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鄭正元, 謝志華, 李侯慶, 陳逸嘉, 劉紹麒, 謝子楡, 黃智凱,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國 202111398014.X 申請中 1100048CN0
  點閱數:621

技術摘要:
積層製造七大技術裡,選擇性雷射燒熔通常搭配粉床供粉系統,使用雷射的高密度功率瞬間融化高分子粉末,大部分可以製作成粉末的可以使用這種雷射技術製作3D列印元件。此種技術因利用單顆雷射源以路徑規劃方式使物件成型,相較於其他技術而言速度過慢,始終沒有改良成高速化機種。目前現階段的設備有使用超過兩顆雷射源使用拼接的方式進行燒結,但雷射拼接技術常會有過高重複區導致拼接失敗,且光學設備模組會因為列印區域變大而增加成本,拼接方式也無法有效的高速化。本專利提出一種頁寬式設計,將可容納448顆雷射源,利用空間差及平台移動方式,建構一條22公分的列印線,再透過另一方向的移動,可建立大範圍的列印區域,成功地開發一套高速化的半導體雷射3D列印設備。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