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正誠, 吳品達,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9108181 I735180 1090002TW0
  點閱數:1034

技術摘要:
鋼骨與混凝土間剪力之傳遞通常以剪力釘為之,但是混凝土填充型鋼管柱內受到施工空間之限制無法設置剪力釘,因此該類桿件之使用受到很大的限制。本創作將角隅剪力連接器設置於鋼管之角隅處,藉由剪力連接器與鋼管角隅對混凝土的高圍束效果,有效率的將鋼管之力量傳遞至混凝土。試驗結果顯示,角隅剪力連接器不但在較小的滑動量下即可發揮很大的剪力傳遞強度,且極限強度也甚高,傳遞剪力的效果遠高於剪力釘。角隅剪力連接器不但可以化解剪力釘在鋼管應用時施工困難的問題,其剪力傳遞的效率也遠高於剪力釘。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