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其禹,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8106395 I697425 1070049TW0
  點閱數:1278

技術摘要:
本創作提供一種全新的汽車鈑金凹陷的全自動修復方法,首先對凹陷部位進行3D掃描取得3D點陣雲檔,再與汽車完整版金部位之點陣雲檔進行精密比對後,獲得凹陷區域的精密凹陷尺寸資訊,再使用全自動凹陷修復裝置在各凹陷地點進行對應量的拉伸作業,將凹陷鈑金恢復到平整。該全自動凹陷修復裝置可由機器手臂或其他多自由度機構攜帶吸引裝置進行。全程只需人力做極少量的點選作業後,系統可全自主進行,節省大量人力。此全自動鈑金修復系統可使用在全球各汽車保養廠和修復廠。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