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建光,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7130531 I664417 1060050TW0
  點閱數:1193

技術摘要:
本創作主要利用透明高分子薄膜表面製備出一維以及二維圖案,包括線形與溝槽一維圖案以及洞與柱形二維陣列圖案,經過表皮細胞抗體(EpCAM)表面改質後製作出的生醫偵測試片。血液經過離心後可抽取出棕黃層(buffy coat),循環腫瘤細胞和白血球均位於此層,因材料本身的性質擁有白血球抗沾黏的能力,可排除部分白血球減少干擾,經過改質後試片進而擁有了抓取血液中循環腫瘤細胞的能力。若將此試片用於健檢上,只需抽血並經過幾步簡單處理後,將樣品滴在薄膜上,經過雷射穿透此薄膜,判讀雷射繞射強度,便可作為癌症初期的評估依據之一。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