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詹益聖, 許啟彬, 林上智, 張世昇,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6117817 I639409 1060014TW0 2024/10/31
  點閱數:597

技術摘要:
脛骨平台骨折雖然是常見的創傷手術,但關節面差異大於2mm或合併有關節不穩定情形便可能形成矯正不良,而產生的畸形癒合的問題。以往複雜的創傷手術可藉由斷層掃描設備重建三維模型,並且進行術前規劃使手術更為精確,然而脛骨平台骨折若畸形癒合時往往骨板和骨釘還在體內,因此影像常常伴隨金屬散射假影,除難以判讀外,所建構的三維模型對術前規劃會有很大的誤差。
近年來,本科發展出以膝關節鏡輔助脛骨平台骨折復位手術,藉由關節鏡將骨折復位同時治療的軟組織損傷,提升脛骨平台骨折的治療滿意度,因此本科常常需收治畸形癒合的病患,進而發現散射假影影響術前規劃品質,於術中矯正方位也難以判定,往往需要臨床醫師主觀判定進行手術。本科與台科大林上智教授研究團隊長期合作,致力於以醫學影像為基礎的植入物與器械開發,本發明目的利用電腦輔助進行術前規劃,發展客製化輔助器械協助臨床醫師進行矯正脛骨平台畸形癒合手術。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