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何嘉浚, 林怡萱,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26531 I781691 1100033TW0
  點閱數:643

技術摘要:
本研究提出一個加強除磷型植生滯留槽的設置方法。先鋪設底層防水布及裝置排水管,為防止其上層材料掉入排水管中造成阻塞,以紗網包覆排水管。接著鋪設一 MSL 層,MSL 層是以天然材料(包含鐵粒、碳粉及水稻梗等)填充於不織布袋中,形成混合土塊(又稱土工包),並將其放置於槽體中,在混合土塊間以沸石鋪設,以提高其過濾及排水功能。完成 MSL 層後於上方鋪設不織布以防止其上方的土壤介質層陷落。土壤介質層由現地土、泥碳土、蛭石及珍珠石以一特定配比混合後填入。種植植栽後於土壤表層鋪設卵礫石,以攔截泥沙及防止混合土層被雨水逕流沖刷。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