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范欽雄, 吳孟倫, 劉俊昌,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3102634 I511058 1020139TW0 2020/11/30
  點閱數:2540

技術摘要:
本發明是一個基於移動物體重排的影片濃縮法,特別是讓濃縮後之影片的移動具有和諧性,可依據物體重要性重新安排出場順序,以及免除影片濃縮後移動物體互相遮蔽的情況。

為了提升濃縮後的畫面和諧性,針對不同移動物體之特徵屬性做分群或分類。又為了避免物體的互相遮蔽,在合成濃縮影片階段,對每一個影格進行物體碰撞偵測,針對會造成碰撞的物體作暫停移動或暫不顯示的動作,以此來完全避免物體間,因碰撞而造成的遮蔽。另外,為了達到更高的濃縮率,系統會統計一個時間區段的空間占用率,以降低即將通過「高空間占用率」的物體的出場權重,並提升即將通過「低空間占用率」的物體的出場權重,如此不僅可減少移動物體出場時為了避免碰撞而等待所造成的塞車現象,也事先預防了物體間碰撞的可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