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范欽雄, 吳孟倫,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美國 14/228,268 US9106838B2 1020089US0 2023/02/11
中華民國 102148815 I532361 1020089TW0 2021/04/30
  點閱數:2172

技術摘要:
本系統是一個完整的自動拍照機器人,主要由一個搭載相機的智慧型手機,和一個能夠水平垂直旋轉的伺服馬達底座構成。本系統針對即時畫面做特徵分析並評分,判定其鏡頭所見之畫面是否具美學水準。另外,系統即時針對畫面做顯著圖分析,判斷畫面中較吸引人眼視覺的區域,並以此為依據,控制伺服馬達底座做自動構圖。
為了解決影像審美受到主觀認定的影響,本系統針對不同場景、不同族群的使用者分別在類神經網路模型中做機器學習,得到幾組不同的權重。使用者得以在提供其個人相關資訊,得到更接近其期望的照片拍攝結果。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