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朱瑾, 棚次悠介, 游家齊, 黎佳霖,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4115493 I554391 1040001TW0
中國 201510695261.4 CN106148856B 1040001CN0
美國 14/919,749 US9840798B2 1040001US0
  點閱數:49940

技術摘要:
目前醫療用針頭廣泛的使用潤滑劑減少針頭與皮膚的摩擦力,但醫美或外科手術用針頭在療程中可能需要重覆使用數十次甚至數百次,針頭使用數次後因為潤滑劑乾燥而導致表面摩擦力增加,針頭亦會鈍化,以致後半段療程會增加疼痛感,療效亦因此受到影響。另一方面,降低一般注射針頭表面的磨擦力,減少注射過程中針頭與肌肉的拉扯,針頭推進和拔出的力量也會比傳統的針頭小,因此在針頭表面鍍上一層極薄金屬玻璃薄膜,其硬度是不銹鋼的2倍也是一保護鍍層,不僅能降低摩擦力也能提高耐用度,藉由低摩擦表面減少針頭與肌肉拉扯減輕病人痛感,亦能延長針頭重覆使用的壽命,有效的提高醫療品質。讓針頭注射時「針的不痛」!

》》相關媒體報導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