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蘇忠傑,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3101122 I553266 1020137TW0
  點閱數:1429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供了全(半)周光(omni-directional)水冷式LED的發光裝置,其結構包含發光元件(LED)和散熱裝置,其特徵在於,發光器件包括:發光元件模組件和一個導水空心管及其散熱裝置,散熱裝置包括一台水泵裝置,導水元件和散熱體。所述發光器件(LED)被設置在導水空心管外側表面上,包括:數個LED晶片,導線架和電路迴路。導水空心管兩端在組裝時形成進水口和出水口。水泵的裝置是用來泵水通過導水空心管和導水元件,從而實現LED模組的有效散熱。導水空心管與其表面的發光元件(LED),再由另一壓克力空心管套住外表並密封其兩端以避免水滲透進入具有導水空心管與其表面的發光元件(LED)的空間。由於發光元件(LED)致密分布於導水空心管表面,所以提供了LED元件分布於圓柱形表面之全(半)周光分布(0~360(180)。)。如同時使用紫外光、紫光、藍光晶片與數種螢光粉可產生發光譜可調可應用於植物燈照明。另可於壓克力空心管上表面塗佈光觸媒(photocatalyst)作為擴散體(diffuser)以提供發光分布均勻化並可提供光觸媒反應以應用於汙水處理、植物燈、聚漁燈、殺菌與除臭功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