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王復民, 舒飛亞,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2143493 I533490 1020115TW0
美國 14/287,048 US9455475B2 1020115US0
  點閱數:1702

技術摘要:
鋰離子電池電動車市場逐漸增長,如何有效提高電池在汽車高溫環境中循環壽命與安全性漸漸受到矚目,一般商業化使用的六氟磷酸鋰鹽具有高離子導電度與低成本之特性,但其結構易在高溫電化學反應下產生熱裂解反應,進行破壞電極結構而釋出氧氣與熱量,此將容易造成電池爆炸、膨脹與性能衰退。
本技術之創新在於可以於電池電解液內自組裝製備“雙五氟磷酸苯並咪唑” 陰離子,而不需要於外界另外合成與添加,即可搭配在現成的電池製程中製備出具有安全特性的耐高溫鋰鹽系統,此種雙五氟磷酸苯並咪唑陰離子將可以有效抑制電解液在高溫下所可能產生的副反應以及後續的產物來攻擊整體電極結構。
因此,本技術不需另外改變電池結構、更換電解質與調整電極材料,研究結果指出在特定高溫度環境下,此雙五氟磷酸苯並咪唑陰離子將有效保護電池在高溫下的應用並維持電池循環壽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