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正誠,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098115305 I369434 1010063TW0
  點閱數:3232

技術摘要:
本專利為一種挫屈束制(BRB)構材,具有高強度、高勁度及高韌性的特性,使用於斜撐構架中的斜撐桿件建構成BRBF,不但耐震性能甚佳而且可以節省鋼材的使用量。鋼側撐挫屈束制構材僅使用鋼材,構材的製作及吊裝與一般鋼結構類似,稍具規模的鋼構廠即具有製作的能力,構材的吊裝與傳統斜撐構材類似,製作與安裝都沒有技術障礙。鋼側撐挫屈束制構材構造簡單,使用一般鋼結構的施工規範進行監造及構材之檢查即可,不需要向所謂「通過認證的廠商」購買。鋼側撐挫屈束制構材施工簡單、品管容易、經濟、安全又可靠,是耐震結構很好的選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