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李維楨, 黃千瑋,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2132918 申請中 1120046TW0
  點閱數:129

技術摘要:
本研究目的為發展出一套具有資安功能之工業物聯網系統,藉由本系統改善以往需要使用人力紀錄機台數據的問題,將工具機與電腦進行連線透過本系統來監控工具機狀態與獲取加工之數據,獲取之數據可儲存至電腦並將資料上傳至雲端。工具機在進行加工時需要使用到針對待加工件所編寫的NC檔案,此檔案也可以利用本系統由電腦上傳至工具機控制器上,捨棄過往直接使用USB隨身碟插入工具機進行上傳的方法,避免隨身碟夾帶不明檔案造成工具機控制器無法運作。在通訊傳輸的安全方面,使用者可以方便的藉由本系統之資訊安全功能來確認與工具機通訊之IP位址與網路流量,並且於本系統上設定黑名單及白名單,然後本系統可自動將黑白名單設定至Windows防火牆上, 以管控連線至本系統所在電腦的IP。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