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炳照, Teshager, Mekonnen, Tekaligne, 楊盛强, 蘇威年,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2114510 申請中 1120024TW0
  點閱數:237

技術摘要:
本發明透過電解質工程,調節富含陰離子(二氟乙基及羰基)的溶劑具有良好溶化(solvation)作用,開發並合成出名為雙(2,2-二氟乙基)琥珀酸酯(DFES)的弱溶化溶劑,使電池性能大幅提升且該溶劑具低生產成本。它不僅幫助在負極表面沉積金屬,並形成有助益的固態電解質介面(SEI);也與金屬鹽的陰離子有良好的相互作用,在正極抑制不良的陰極電解質介面(Cathode Electrode Interface, CEI)生成。在不須提高金屬鹽的濃度並大幅延長金屬/金屬離子/金屬與金屬離子混合電池的壽命以及安全性,並降低整體電解液成本。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