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炳照, Misganaw, Adigo, Weret, 楊盛强, 蘇威年,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2116162 申請中 1110067TW0
  點閱數:228

技術摘要:
本專利提供一個方法,在銅箔表面以化學鍍,鍍上一層緻密的錫/錫銅合金,保護銅箔不生成硫化銅,又因錫金屬的親鋰性,可降低鋰在負極集流體表面的成核電位,有利鋰金屬沉積在負極及流體上,提升整體電性。上述所提的化學鍍,將銅箔浸入配好的含錫化學鍍液 (如: thiourea-type) 僅1.5分鐘,後清洗、乾燥即可完成化學鍍,簡易的製程非常適合業界大量生產,有效解決多硫化物因穿梭效應所來的負面影響,並提升鋰硫電池整體性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