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魏榮宗, 蔡靖彥, 郭煦陽,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2101991 I824926 1110064TW0
  點閱數:200

技術摘要:
能源管理系統為未來淨零碳排路徑規劃不可或缺項目,然而智慧電表為其主要組成元件之一。目前市面上高單價的智慧電表操作上繁瑣且體積較大,系統擴充時常因為系統相容性產生困擾,本創作開發一套低成本、易於操作、體積小以及具智慧物聯網的三相智慧電表,透過微控制器進行資料擷取並蒐集儲存於後台,同時搭配本創作開發的電力監控平台讓使用者在手機App上進行數據監控,以及監測可視化之電力能源曲線,而所有量測到的電力資訊能夠於雲端及相關數值分析軟體進行分析。在電力資訊分析部分,本創作所用之方法包含有提升樹(Boosted Trees)、精細樹(Fine Tree)、高斯過程迴歸(GPR)、交互線性(Interactions Linear)、支持向量機(SVM)及類神經網路(ANN),且在上述模型使用測得的電力資訊進行訓練後,而後再對預測模型之優劣進行分析及評估,其中包括模型之擬合程度、訓練時間以及對測試數據之預測準確度,並建議較佳之預測模型,以提供分析對象用電量預測及節能規劃。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