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曹譽鐘, 王孔政, 戴若楹,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49382 申請中 1110031TW0
  點閱數:234

技術摘要:
為解決考慮商品類別互斥限制下的多箱型配箱問題,所提出的方法包括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拆單階段旨在分離父訂單中屬於互斥類別下的商品至不同的子訂單中,而第二階段裝箱階段旨在將子訂單中的商品包裝到箱子中。在拆單階段首先應用降序首次適應演算法(First-fit-decreasing algorithm)快速生成初始解,接下來應用萬用啟發式演算法改善可行解,找出最佳的子訂單商品組合。每個可行解在裝箱階段透過配箱演算法進行目標值的評估,目標為最小化使用出貨紙箱數和最小化箱中未使用空間。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