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炳照, 楊盛强, 梅爾索, 塞莫克貝德, 蘇威年, 吳溪煌,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44947 申請中 1110042TW0
美國 18/172,408 申請中 1110042US0
中國 202310279546.4 申請中 1110042CN0
  點閱數:280

技術摘要:
本專利技術揭露一種多功能修飾層於負極電流集流器,用以改善無陽(負)極電池以及固態電池因負極端所造成的缺陷。於實施例1,塗佈SrF2的負極電流收集器於充放電過程中,SrF2 的F元素可以在表面形成 LiF,形成有利於傳導鋰離子的SEI,而Sr 金屬元素有利於生成 Li-Sr合金,幫助形成緻密的鋰金屬沉積在負極電流收集器,增進電池性能。於實施例2更結合高分子PVDF-HFP與SrF2一起塗佈,不僅具有實施例1的功效,更進一步提供緩衝層,可避免液態或是固態電解質因沉積鋰造成副反應,更大幅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