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郭東昊, 莊翔智, 王賈荃,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37763 I827297 1110026TW0
  點閱數:397

技術摘要:
本申請案提出具有製程簡易、製程時間極短、低能耗潔淨製程等應用優勢電化學電鍍法,製備改質型釩基金屬氧化物於多孔發泡鎳上,作為超級電容器之電極材料並製作其元件。鈷系氧化物電極材料以形成鎳摻雜型的五氧化三釩(V3O5)為主,此電極材料於鹼性電解液內,於1 A/g電流密度條件,比電容量達 5529 F/g;若將此電鍍製程應用於採用熱酸處理形成Ni(OH)2/發泡鎳的基板上,比電容量達7500 F/g。添加高分子於鹼性電解液形成膠態電解質,與活性碳負極組合形成非對稱型膠態超級電容器,該超級電容器於1 A/g下,具有高比電容390 F/g、高能量密度286 Wh/Kg、低自放電速率(60小時降低50%)以及10000次循環性能仍維持90%。此超級電容器不僅提高儲能的容量,同時具有快充電池的特性並有更好的循環使用之壽命,最重要的是改善超級電容器快速大量釋放能量之問題。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