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品銓, 葉青松, 謝智宇,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29218 申請中 1110024TW0
  點閱數:302

技術摘要:
微透鏡陣列為近年重點開發的微型光學元件之一,可以廣泛的運用在光電及通訊領域。本創作之微透鏡陣列製程利用「DLP-SLA積層製造」,輔以「數位灰階光罩法」和「失焦點法」,並藉由樹脂材料的成分調整,達到短製造時間,可在「15分鐘」之內製造微透鏡陣列,且此微透鏡陣列具有「低表面粗糙度(Sa < 100 nm)」「高影像解析度(45.3 lp/mm)」及「高數值孔徑(0.98)」的光學性能。此外,本製程具有製造多焦距微透鏡陣列和高填充因子(77.98%)微透鏡陣列的能力,未來或可應用於實際產品。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