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長華, 鄭丞凱, 戴志翰,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22500 I809932 1110015TW0
  點閱數:955

技術摘要:
本技術研製一自動數據採集系統與雲端電池診斷系統。所提之自動數據採集技術,僅需利用一雙向電源轉換器,與備份電池一組,即可取代傳統之數據採集設備,並且可對待測電池進行各種電流測試規範之抽載,藉此取得待測電池之動態數據。所採用之電池狀態估測法則,利用神經網路模型之方法,取得電池內部之動態特性,從而建立電池狀態與模型輸入參數之間的非線性關係,此方法除了不需要特定的數學模型,也不需要花費時間等待電池的電化學反應並可以輕易地擴展規格及解決其他影響因素。其次,可以進行多種電流規範之抽載,收集電池於各種情境下之參數。再者,於雲端診斷平台上加入人機介面,提供使用者與系統之雙向溝通,也可於電池抽載時,即時顯示電池當下之電壓、電流等數據。最後,在電池抽載時結合雲端之神經網路模型,配合數據庫之即時電池數據,即可推論出電池當下之SOC、SOH,並顯示於人機介面中,達到即時監控電池狀態的功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