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李家萱, 孫天龍, 黃建華, 裴駿, 陳世海, 吳奇翰,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03436 I809686 1100093TW0
  點閱數:454

技術摘要:
連續監測步態和姿勢穩定性需要大量的醫療保健和臨床資源。相對於全球日益老齡化的人口增長而言,有限的專業資源(例如理療師,護士和醫生)不足以及時發現姿勢不穩,因此可能導致許多老人跌倒事件發生,而這些跌倒是可以透過持續監測和早期治療干預來避免。為了填補醫療資源與跌倒風險評估需求之間的缺口,迫切需要一種無需醫療專業人員參與,又可及時評估跌倒風險的輔助方法。此外,微型感測器具有可穿戴,重量輕巧,便宜及即時量測人體運動狀態等優點。因此,為了輔助醫學專業人員臨床評估跌倒風險,可以運用(1)穿戴式慣性感測器、(2)特徵工程分析和(3)分類模型等評估技術的組合,以快速判斷跌倒風險與後續改善訓練建議之方法,期望輔助專家真正落地實行trusted AI。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