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建宇, 周子恩, 莊智皓,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12245 I802351 1100090TW0
中華民國 111203199 M630306 1100090TW1
  點閱數:643

技術摘要:
將電腦全像顯示技術應用於抬頭顯示器是目前非常熱門的研究主題,但在系統的實現上需要多台的投影設備或空間光調制器來呈現多深度投影的車用抬頭顯示器,無論在系統體積或成本上皆較不符合發展需求。因此,如何以單一空間光調制器實現多深度投影的抬頭顯示器系統便是一個值得探討之議題。有鑑於此,本論文嘗試在單一空間光調制器的系統中,以空間多工的方式實現微型化雙光路電腦全像抬頭顯示系統。
在光學系統上,本研究透過穿反鏡的設計,達到系統微型化與雙深度投影,並搭配採用 Modified Gerchberg-Saxton 演算法(MGSA),使影像重建距離至0.65m 和3m,且影像分別放大1.25倍及5倍。最後,本論文將透過ANSI 對比度(ANSI Contrast Ratio)、對比度(Con-trast) 、畸變量(Distortion)、結構相似性(Sturcture similarity index, SSIM index)以及雷射光斑對比度(Speckle contrast, SC)作為客觀影像評價方法以驗證影像優化的結果,同時以此作為客觀影像品質評估標準。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