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建宇, 莊智皓,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12242 I826988 1100089TW0
  點閱數:585

技術摘要:
影像品質評估是對於顯示技術進步與改善的重要關鍵因素之一,針對需要評估的三維影像,本方法提出一種名為3D structural similarity (3D-SSIM)的演算法,本方法以三維電腦全像影像作為例進行說明,並可將之推廣至其他三維影像物件。首先,針對目標影像與實際影像之對焦平面上進行掃描並捕捉其資訊點,之後以結構相似性指標進行評估。由於三維電腦包含多深度之資訊點,故以旋轉方式進行掃描並進行前述之評估步驟,達到完整評價整三維電腦全像影像之品質。在此,我們針對以往SSIM僅能針對單視角三維模型之二維影像進行較模糊之評價進行改善,使所有被評估之資訊點皆為對焦平面上之清楚結果,實現更加貼切評價三維影像之評估方式。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