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郭東昊, 黃俊圓, 莊翔智, 王賈荃,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03311 I795196 1100091TW0
  點閱數:743

技術摘要:
本申請案提出以化學合成法(包括壓力釜水熱法與電化學電鍍法)製備改質型過渡金屬氧化物於多孔泡沫鎳上,作為超級電容器之電極材料,計開發有釩系氧化物、鈷系氧化物、錳系氧化物三類活性電極。其中,鈷系氧化物電極材料於鹼性電解液內,於1 A/g電流密度條件,比電容量可> 7000 F/g,能量密度> 300 Wh/Kg,功率密度 > 250 W/Kg。將此電極材料與活性碳材、他種或此發明相關氧化物電極相組合,可構成非對稱超級電容器;也可把此發明超級電容電極自身相互組合,加入鹼性電解液或添加高分子形成膠態電解質,以形成對稱型超級電容器。該超級電容器於1 A/g下,可具有高比電容量> 1000 F/g、高能量密度> 500 Wh/Kg、高功率密度> 800 W/Kg以及5000次循環壽命其劣化<25 %。此超級電容器不僅提高儲能的容量,同時具有快充電池的特性並有更好的循環使用之壽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