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炳照, 楊盛强, 吳溪煌, 蘇威年, Yosef, Nikodimos, Asgedom,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1115363 I 802383 1100083TW0
美國 17/890,357 申請中 1100083US0
中國 202211062907.1 申請中 1100083CN0
  點閱數:590

技術摘要:
本專利技術揭露一種添加劑方法,可硫化物固態電解質的降低水氣敏感,並保有固態電解質性能。
硫化物固態電解質的導離度具有接近有機液態電解質的特性,於發展下一代全固態鋰電池備受屬目。但當中的PS4 結構的硫原子,因為容易與水的氫離子結合生成硫化氫氣體,使得硫化物固態電解質失效,故現今生產硫化物電解質需在填充高純度氬氣的腔體的環境下進行製造,無疑增加製造成本,也成為硫化物固態鋰電池商業化推遲的主因之一。本揭露技術利用一種吸附添加劑,有效吸附在硫化物固態電解質表面,可降低水氣敏感並保有該電解質的電性,將有助於硫化物固態電解質的量產製造。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