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柏廷, 林照益,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39140 I 811816 1100059TW0
  點閱數:498

技術摘要:
一種周邊物體快速探知方法適用於一本體,定義本體在一工作空間內包括第u個運動姿態,且在第u個運動姿態下的第i個部件上的第j個位置座標記作Qi,j(u)。所述周邊物體快速探知方法包含訓練步驟,及取得回饋值步驟。本發明通過預先建立的機器學習系統來得到本體的各種運動姿態、各種探測位置及與待測物最短距離的關係,藉此大幅縮短於現場探知周邊物體相對幾何關係所耗費的時間。本發明應用於機械手臂防碰撞領域時,由於是採非接觸式的防撞設計,所以能改善現有接觸式防撞設計所面臨到的缺點。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