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許丁友, 汪向榮,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國 202210093420.3 申請中 1100057CN0
美國 17/584,451 US 11,821,234 B2 1100057US0
日本 特願 2022-009772 特許7199119 1100057JP0
  點閱數:431

技術摘要:
本發明使得變慣質之設計增加彈簧,並與圓弧面之隔震器結合,使其具備特定自然週期之特性,可達到高轉速時提高慣質,並於低轉速時恢復至原本之小慣質,因此可成為TMDVI(Tuned Mass Damper with Varying Inerter)。
以往之TMD必須靠大量的質量(約為整體結構的幾個%),因此造價昂貴,且可能必須犧牲龐大的建築室內空間(例如101大樓,或者利用水/冰儲存箱作為質量)。而以往之TMDI則可降低實體質量,但仍需額外的質量塊,但因為採用固定慣質,故仍必須犧牲質量塊之反應,而達到減緩結構反應的效果。本發明之特色,可以同時降低隔震上方(隔震樓板上方)之反應,故可結合隔震樓板,不需要額外實體質量,節省使用空間。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