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柏廷, 吳育瑋, 陸韋豪, 林書平, 姚佑達, Modris, Greitans, Vytautas, Bučinskas,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26735 I800874 1100045TW0
  點閱數:770

技術摘要:
一種高適應性影像編碼方法包含建立圖像K-mer編碼、建立頻譜圖,及取得特徵向量步驟。在建立圖像K-mer編碼的步驟中,在圖像處建立形心、對稱框,及Mi條採樣路徑。定義形心至圖像邊緣的最遠距離為R,並根據R建立圍繞圖像的對稱框。第Mi條採樣路徑的起點與終點分別落在形心與對稱框。第Mi條採樣路徑切分為K個採樣點,根據K值取得不同維碼長度的圖像K-mer編碼。在建立頻譜圖的步驟中,統計Mi條採樣路徑上不同維碼長度下,所有圖像K-mer編碼的出現次數。最後根據頻譜圖中所有圖像K-mer編碼來得到圖像專屬的特徵向量。本發明另提供一種利用所述編碼方法的人工智慧影像辨識方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