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鄭正元, 林鼎晸, 游秉閎, 陳昱丞,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41743 I782786 1100039TW0
美國 17/827,786 申請中 1100039US0
  點閱數:787

技術摘要:
本創作為可見光大面積下照式光固化LCD 3D列印機,創作目的在於利用大型光固化機台進行大型工業零件打樣、製造,以及小型零件多樣化大量生產,提高3D列印之產能與製造範圍。
通過可快速固化且高結合能力之470nm波長的可見光樹脂的使用,使得曝光時間縮短以減少生產時間,並且可在環境光源下自然後固化而免去專用後固化機,與成型平台及固化樹脂極高的黏合能力,可達到大量及列印件穩定黏合平台以及可列印極重之大型件。配合光強度均勻化的組合光學膜背光源設計令大型面積中各點光強度相同,樹脂均勻曝光以達成成型物件品質均一,並且可見光源的使用可避免如市面常用之405nm光源會減少LCD壽命,也利用光學膜片之選用與特殊排列達成光均勻、光角度分布低、及高光能量使用效率,可大幅提升光固化3d列印之品質、表面光滑性與表面均一性;此外在機台上加裝超音波設備,通過超音波震動使列印物更快與樹脂槽底膜分離進而減少列印時間。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