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志堅, 鍾凱城, 李祥榕,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26490 申請中 1100038TW0
中華民國 112116398 申請中 1100038TW1
  點閱數:752

技術摘要:
本研究以Maleic dianhydride與烷基取代之Diene為起始物,經過Diels-Alder反應及溴化反應,合成一系列雙鍵上帶有烷基取代的新型脂環族二酸酐,並藉由XRD單晶繞射,確定二酸酐的構型。本系列新型脂環族二酸酐單體所合成之脂環族聚醯亞胺,熱裂解溫度(Td5%)介於429.0~453.9 ℃,熱膨脹係數(CTE)為34.7~41.8 ppm/K。聚醯亞胺高分子PI-4a-a、PI-4a-b、PI-4b-a、PI-4b-b所製成的薄膜截止波長(λcut off)在281~292nm,具有極高的透明度,400nm波長穿透率(T400)介於83~87%,並且在極性非質子溶劑及部分常見溶劑中展現優異的溶解度。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