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朱瑾, 廖文晢, 姚栢文,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9105507 I702935 1080071TW0
美國 16/868,532 US 11,607,533 B2 1080071US0
中國 202010166743.1 申請中 1080071CN0
韓國 10-2020-0066390 10-2362981 1080071KR0
  點閱數:1098

技術摘要:
刺青技術上,因針具之功能不同可以大致將針行分為兩大種類,一為描繪輪廓所需要使用之針具,另一種則為填滿圖形所產生的針型,隨著刺青圖案準確程度的要求日益提升,亦須提升現行針具之特性,以利達到更精緻之刺青藝術圖案,提升穿刺的舒適度。
根據金屬玻璃之高強度、低摩擦係數、耐磨耗及與細胞沾黏的良好生物相容性等特性,本研究採用磁控濺鍍方式將金屬玻璃鍍覆於刺青針頭上進行穿刺實驗,於豬的表皮進行穿刺以模擬真實使用刺青針具之情形,觀察針頭於沾附墨水後進入皮膚之吸收情況,並使用未鍍膜之刺青針作為實驗對照組。
經過豬的表皮穿刺實驗後,大幅改善刺青針具描繪圖形輪廓時會產生墨水暈開之現象,進而創作出更高解析圖案,且金屬玻璃鍍層有耐用不剝落、不具毒性以及施作力度較小的特徵,使塗有金屬玻璃鍍層之刺青針可以減少傷口創傷,更能降低刺青過程中所造成之風險。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