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淵翔, 林郁辰,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5/603,765 US10016166B2 1050005US0
中華民國 105116987 I595858 1050005TW0
  點閱數:1657

技術摘要:
這套技術主要的功能在於使用者不需穿戴任何裝置(如計步器、生理監控器等),僅須透過影像感測器,便能實現計步、計速及生理訊號監控等功能。此方法的目的在於提供一個不需穿戴任何物品的環境下,同時進行生理與身體活動的監控。我們提出一套可利用一個影像感測器的非接觸式量測方式來同時進行計步、計速、量卡路里消耗、測量心跳等功能。因此,僅需一個影像感測器就能夠同時監控生理以及身體活動的狀況。此方法不但可以省去穿戴上的不便,也可以同時進行多參數的分析與運算,提供人們能夠在不須穿戴任何東西的環境下進行生理訊號與身體活動的監控。此外,以往非接觸式偵測心跳方式容易因人臉移動而不準確,我們也提出一套方法,可以消除移動雜訊,即使在移動下也能準確量到心跳。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