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鄭逸琳, 陳定閒, 陳駿豪,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5/233,813 US10464302B2 1040065US0
  點閱數:1664

技術摘要:
本研究技術係實現熔融沉積造型(FDM)於外觀色彩之呈現,完成品之立體幾何外形藉由將線狀之尼龍材料加熱至半熔融狀態,並根據預成型之幾何輪廓擠製及堆疊塑造外型,外觀色彩之製程形式則以噴墨印表機之噴墨方式,將染料噴塗於已疊加成型的物件表面;由於尼龍材料在經加溫至攝氏約70℃並在酸性染色環境中,有良好的染色性質,藉此尼龍之染色特性使成品具色彩化。詳細的製程流程如下: 將預造形之物件以FDM機器擠製並疊層,配合使用尼龍材料塑造其幾何外型,在每層擠製造形後,以噴墨設備在其上方噴塗與該物件輪廓相符之圖形色塊,藉由尼龍材料可吸附染料之特性,使染料穩固的附著於主材料之表面,並重複上述之加工製程完成預成型物件。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