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徐茂濱, 林政穎, 梁嘉陽,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美國 13/554,152 US9254402B2 1000076US0 2023/08/09
中華民國 100125742 I435743 1000076TW0 2020/04/30
  點閱數:1505

技術摘要:
上帝在創造人體時,對肌肉、骨骼與關節之設計,為了考量其靈活與方便性,無可避免的犧牲了一些功效。從力學的觀點來看,有些安排是必須付出不小的代價的(但也仍有改善空間)。不過人間的事物實在是讓上帝太忙累了,所以我們人類有時也該盡些心力,自立更生幫助自己,分擔祂老人家的繁重,本創作即為一例。
本創作技術係特別針對中高年齡者所設計之運動輔具,從力學的觀點出發,如何可降低肌肉的出力負荷,以減少不必要的肌力流失與浪費(關節之衝擊對人體而言,是一種力量的浪費與傷害),因而能提供使用者在跑步或其他運動時所需的助力,提升其運動的表現,即為本技術之設計宗旨。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