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淵翔, 陳偉豪, 林姝廷,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6119367 I635852 1060010TW0 2023/09/20
  點閱數:1385

技術摘要:
本創作係有關一種可量測心率之滑鼠:其除了具備一般滑鼠功能外,於滑鼠外殼上方中央設有結合四顆PPG的感測器(各顆感測器感測得到的訊號分別為一通道),於滑鼠內部設有各個PPG感測器通道的訊號處理電路與微處理器,綜合各個通道的訊號經由微處理器中的平均演算法或加權平均演算法處理為混合訊號並計算心率,再將計算結果與波形藉由無線傳輸方式輸出至電腦的軟體介面顯示。平均演算法為將各個通道擷取到的訊號平均得到平均的混合訊號;而加權平均演算法則依照每一個通道的訊號品質進行權重的調整,最後得到相對於單一通道的訊號品質穩定的混合訊號,兩種演算法皆能提升心率計算的準確率,也提高訊號的可用性與可靠性。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