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崧任, 黃政揚, 芮雪夫, 田尼,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4143509 I607093 1040078TW0 2024/11/30
美國 申請中 1040078US0 1900/01/01
  點閱數:1629

技術摘要:
一種利用微量WS2無機奈米管 (0.1與0.2 wt.%) 方式來提升鎂合金機械性質,透過氬氣與六氟化硫保護氣體防止鎂合金燃燒來獲得良好的鑄造品質。由於鎂合金在添加一般常用強化相如陶瓷顆粒,雖然可以提升其強度,但會造成延展性下降趨勢;添加奈米碳管在強度提升上又非常有限,而WS2奈米管卻同時顯著地提升了鎂合金強度與延展性。一般鎂合金若需獲得此兩種能力提升,通常需要以劇烈變型的等徑轉角擠製方式來達成,但此種方式容易帶來應力腐蝕、耗能及其他缺點。本實驗結果顯示,鎂合金機械性質均有提升,且WS2對於鎂鋁鋅合金中之Al含量影響並不顯著,也發現到WS2會受到固溶處理影響。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