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曾堯宣, 穆鈺棠, 何郡軒,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4144551 I610784 1040074TW0 2023/01/10
  點閱數:1696

技術摘要:
本創作使用具有吸濕能力以及黏性-聚異丙基丙烯醯胺(PNIPAAm)之材料利用溶劑進行分散,以塗佈與/或含浸方式附著於基材(其基材包含可繞式與不可繞式基材),之後以烘箱進行乾燥去除溶劑即可使用。其吸濕材料吸附量藉由進行重複多次塗佈與/或含浸方式達到提升單位面積的吸濕材料附著量,提高單位面積吸濕性能。
本創作是一種具備新的修飾PNIPAAm粉體材料的循環除濕裝置,在32°C以下可以迅速吸收空氣中的水份降低室內濕度,而在溫和的40~80°C即可脫除吸附水份而再生。此裝置相較於現有之循環除濕商品,具有不需冷媒、安靜、重量更輕、節能等多重好處。
本創作可以廣泛運用在保濕(e.g.園藝、皮膚)、衣著、環境濕度與相關濕度控制之領域。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