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郭亮吟, 潘俊仁, 蘇威年, 黃炳照, 鄭銘堯,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4110285 I521776 1030066TW0
  點閱數:1971

技術摘要:
本研究利用含氮的氣體作為還原氣體,於熱處理過程中將水熱後的碳錫銅複合產物,經由高溫還原後,合成出有效應用於鋰離子電池的負極材料。此複合物外層由碳均勻包覆,降低錫與錫之間高溫處理時,形成液態跑出碳層而聚集成大顆粒的現象。以及氮、碳鍵結與氮、錫鍵結之間電荷的轉移,與結構中所形成的空缺,可增加材料的電容量和緩衝錫金屬在充放電時體積膨脹的效應。
綜合以上優點,此系統於200 mAh/g的電流密度下,首圈庫倫效率可達87%,且於331圈充放電循環後仍有714 mAh/g 的電容量。此新穎的負極材料可改善複雜的製備程序,降低成本、大量生產,以求達到綠色能源的目標。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