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炤彰, 陳思婷,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2144627 I513569 1020103TW0
  點閱數:1922

技術摘要: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級進式壓縮成形模具。此模具依照模穴體積與壓力不同將模仁入子分割成三部分以進行級進式壓縮,主要將其設計成連動方式帶動模仁入子做壓縮動作,此法不易產生模仁入子滑移出模仁以及後退位置不精確之情況。此設計目的在於改善以往成品後端壓力普遍不足之狀況,並使成品各部分之受壓情況能相對均勻並使塑料緊貼附模板,減少在保壓及冷卻階段產生收縮及翹曲之機率,並使塑料因擠壓作用而填滿微米結構,未來可利用此級進式射壓成形方式成形其他菱鏡型導光元件或非球面透鏡,特別是成形具有微細結構與主體外型精確度考量之成品,本設計兼具可透過模仁級進式壓縮作動提升塑料填滿模穴之機率與成品尺寸精確且品質穩定之優點及功效。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