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炳照, 蘇威年, 鄭銘堯,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國 201410208749.5 CN 105098221 B 1020028CN0
美國 14/333,982 US9634350B2 1020028US0
中華民國 103112753 I511345 1020028TW0
  點閱數:1749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電儲存裝置,包括:複數個正負電極對及一電解液,其中該正負電極對至少包括一個高功率型正負電極對及一個高能量型正負電極對,且該高能量型正負電極對及高功率型正負電極對各自使用不同之正負端子,分別形成兩組電極組,即為能量型電極組與功率型電極組。
能量型電極組與功率型電極組,分別以並聯方式連結,可以依隨機順序互相堆疊,最後再根據能量型電極組及功率型電極組分別進行電連接;能量型電極組可以是鉛酸電池、鎳金屬混合電池(N-MH)、或是鋰離子電池之電極材料組成;功率型電極組可以是電雙層電極、擬電容電極或是高功率型鋰離子電極材料組成。功率型電極組及能量型電極組可獨自操作,但皆在同一電儲存裝置中,即在同一電解液環境中。
本發明之電儲存裝置,更包括一溫度感測器,用以量測電儲存裝置中之溫度、此溫度感測器更包括一正溫度係數(PTC)裝置。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