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炳照, 蘇威年, 鄭銘堯,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國 201410190700.1 CN105098220B 1020027CN0
中華民國 103109187 I485907 1020027TW0
  點閱數:1600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電儲存裝置,包括:複數個正負電極對及一電解液,其中該電儲存裝置至少包括一個能量型正負電極對及一個功率型正負電極對,且該能量正負電極對及該正負功率型電極對共用該電解液。
能量型正負電極對與功率型正負電極對,係以並聯方式連結形成一電極組,可以依隨機順序電連接、或將功率型正負電極對與能量型正負電極分別配列於電極組的中間與外側部份,反之亦然;能量型正負電極對與功率型正負電極對活性材料種類相同,可以是鉛酸電池、鎳金屬混合電池(N-MH)、鋰離子電池、電雙層電容器或是擬電容電容器的電極。
能量型正負電極對與功率型正負電極對之特性可由一活性電極材料之厚度、組成比例、導電添加物或粘結劑的種類、活性材料之尺寸、形狀、電流收集器的材質、或是電流收集器的厚度而改變;或是其任意組合。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