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楊盛强, 蘇威年, 黃炳照,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3/742,371 US9381491B2 1000134US0
  點閱數:1920

技術摘要:
以空間限制法於高溫?燒(800oC)合成出固溶鈰釤金屬氧化物具有寬約8nm、長約50~100nm之條狀形態, 具高比表面積之奈米材料(可達128 m2/g)。經由氫氣還原後,由於高比表面積原因可生成大量的氧空缺,本實驗已證實此氧空缺於室溫下即具吸附CO2的能力。由於鈰釤金屬氧化物屬於陶瓷材料所以具有在高溫、酸或鹼的嚴苛環境下進行催化反應,有機會利用此金屬氧化物為觸媒載體,來進行連續催化空氣中的CO2。除了可減緩地球之溫室效應,更可製造以CO2為原料的化學相關產品。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