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仲欽, 蕭鈞毓, 葉勝年,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3/452,465 US8829755B2 1000046US0
  點閱數:2041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關係於一種多相式永磁同步電機之定子繞線方法。其係包括:一包含一徑向轉子單元及一徑向定子單元的內轉式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機模組;一具有一前表面並與底座結合的頂蓋,以將內轉式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電機模組夾置於兩者之間;以及一穿透前表面並與徑向轉子單元連接的軸承。其中,徑向轉子單元有38個徑向轉子磁石,徑向定子單元則具有36個槽,且相鄰之兩槽之間並具有一齒部。此外,每一齒部纏繞有一線圈於其上分別容置一線圈的槽,且這些線圈係以利用接線方式使電工角度0度、30度及20度來變換三相、六相及九相,亦可搭配與市電側110V/220/440作並聯。此結構若再配合全橋式二極體整流器,不需額外控制,即可降低直流匯流排(DC-BUS)電流及電壓漣波成分以減少抖動及噪音,並可減少直流漣電容使用容量,可以減少成本及提高效率,亦可改用薄膜型電容器以提高使用壽命。在低風速時,三相並聯/六相中的第一組三相可與第二組的三相串聯以提高感應電勢;在高風速時,三相並聯/六相中的第一組三相可與第二組的三相並聯,而多餘的電可搭配電池儲存起來,達到高效率及多應用之性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