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鄭群萌, 唐玄輝, 官佩萱,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0137272 I443611 1000036TW0
  點閱數:1924

技術摘要:
一.市面上現有實體溝通板缺點:
1.重量不輕、不利於攜帶。
2.對於忙碌的家長來說便利性不佳。
3.在圖卡分類系統規劃上不完善,不易找尋到所需要的圖卡。
4.內容為卡通圖像,容易導致自閉症孩童認知錯誤或是無法辨識。
5.配件及圖卡容易遺失。

二.與國外現有溝通板軟體比較:
1.本軟體特別設計於觸碰式平板電腦上運作,擁有拍照功能,可隨時記錄周遭生活物品,是現有溝通板沒有的新功能。
2.尚未出現可同時擁有照相功能、造句練習、記錄常用句子、編輯圖卡功能之溝通軟體,但此軟體擁有。

三.本軟體設計特點 與 安裝於觸碰式平板電腦所創造的價值功效:

1.可將卡通圖片切換為真實圖片,更能貼近於真實生活環境。
2.可進行圖卡造句練習,附加錄音功能,同時增加視覺和聽覺刺激,幫助孩童訓練口語能力。
3.可隨時儲存常用句子,增加學習使用效率。
4.使用者可利用觸碰式平板電腦進行鏡頭拍照、相簿匯入、上網搜尋等方式新增圖卡與編輯圖卡。
5. 透過本軟體所建立的網路圖卡資料庫平台,讓不同使用者能夠利用網路下載或上傳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圖 卡,並與其他使用者互相交流讓運作上更加便利。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