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花凱龍, 陳永耀, 鍾昕燁, 林詠翔, 謝雅芳, 林羿汎, 胡志剛, 李佳欣, 黃耀邦, 許家雄,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3100873 申請中 1120064TW0
  點閱數:74

技術摘要:
調頻連續波雷達 (FMCW) 可以實現對人體生理資訊 (心率及呼吸率) 的非接觸式檢測。但是生命體徵訊號容易受到其他身體軀幹的訊號干擾,特別在身體運動時。所以本研究旨在研究運動期間人體心率的預測。基於現有的基於毫米波雷達計算人體運動功率方法,我們分析運動期間心率升高和恢復的特徵模式。並基於上下文學習的 LSTM 模型學習目標物體運動強度與心率的相依性,預測個體在運動期間的心率。考慮到健康狀況和心率波動的個體差異,採用國際身體活動問卷得分、健康狀況分類和靜態校準機制來微調心率預測曲線。我們收集了 190 位參與者在運動期間的 FMCW 雷達資料集,包含兩種每日活動類型,心率範圍為 58 BPM 到189 BPM。在提出的數據集上,我們的方法對運動心率進行預測平均絕對誤差(MAE)為 6.58,相比原先方法 (MAE為18.23) 獲得了明顯的改善。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