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景源, 侯彥丞, 林宜鋒,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2141667 申請中 1120054TW0
美國 18/395722 申請中 1120054US0
  點閱數:122

技術摘要:
本專利提出應用於電動載具充放電系統之雙向隔離式直流/直流轉換器,輸出電壓範圍包含市售常見的低壓電池與高壓電池規格,電路架構選用全橋CLLC諧振式轉換器。在控制法方面,主要使用變頻控制,另外在放電模式中使用半橋控制與次級側延遲導通控制,利用混合控制方式降低轉換器的切換頻率範圍並且達到車載充電器寬範圍輸出電壓的規格。實現一台雙向CLLC諧振式轉換器,其應用規格為電網端電壓400 V、電池端電壓(充電模式:150 V~950 V, 放電模式:200 V~950 V)、最大電池電流22 A、最高電池端功率6.6 kW,最高效率為98.07 %。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