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景源, 李俊南, 陳權廷,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2141887 申請中 1120051TW0
  點閱數:112

技術摘要:
本專利提出「使用漣波控制主動箝位降壓式轉換器」,利用主動箝位電路產生一負電流來達成零電壓切換,進一步提升轉換器效率。在開關控制方面使用有別於以往的非互補控制方法,相較於傳統互補控制方法,能在進一步降低轉換器損耗。回授控制採用漣波控制中的自適應關閉時間控制,當輸入電壓、輸出電壓、負載電流改變時,也能維持相同的切換頻率,降低切換式電源的EMI問題。在暫態響應方面也較一般的電壓控制模式或是電流控制模式快速。本文採用TSMC 0.18 um 1P6M T18HVG2 製程實現。晶片面積為2.555 × 1.881 mm2。功率級輸入電壓為12 V,輸出電壓為3.3 V,切換頻率為500 kHz,輸出負載電流範圍為200 mA至800 mA。諧振電感與箝位電容分別為1 uH及150 nF,輸出電感與輸出電容分別為27 uH及20 uF。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