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長華, 戴志翰, 林鎰新,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2133914 申請中 1120042TW0
美國 18/517,923 申請中 1120042US0
  點閱數:107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出了一種多級神經網路模型,專門用於預測電池的電量狀態(State of Charge, SOC)與健康狀態(State of Health, SOH),特別是針對鋰鐵電池的電壓平坦區可進行準確的SOC預測,該模型透過學習現有的電池數據,可以提取電池參數特徵並預測電池的特性,同時也可用於其它種類的鋰系電池。此外,本發明採用遷移學習方法,只需將其它鋰系電池少量數據加入先前在鋰電池容量預測任務訓練好的模型中進行學習,可快速且準確地進行其他鋰系電池的預測,並且不需要重新訓練大量的新數據,不僅可以大幅節省時間和資源,同時可提高預測準確度和效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