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郭景明, 王毓淇, 白孟宜,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2207113 M653363 1120043TW1
中華民國 112125571 申請中 1120043TW0
  點閱數:139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一種人工智能婦科手術自動標記臨床決策輔助系統,利用該人工智能深度學習技術針對不同的醫學影像進行分析和自動標記,加速資料收集過程,提高精準度和正確性,以輔助醫師標註病灶和器官組織分類,減輕因巨量醫療影像需人力辨識造成的調度壓力,進而提高臨床決策和醫療品質。
本發明之一種人工智能婦科手術自動標記臨床決策輔助系統包括:一通信系統伺服器、一醫學影像存檔伺服器、一器官偵測輔助分析系統、以及一臨床影像決策輔助平台,提供婦產科微創手術所需之內視鏡影像的即時辨識應用服務,該系統結合內視鏡與各種光學顯像技術,於手術臨床過程中提供婦產科專科醫師影像導引式之手術應用。
本發明之一種人工智能婦科手術自動標記臨床決策輔助系統係與醫院的核心系統進行串接,取得內視鏡影像進行系統推論運算,於輸出介面上取得指定影像內含的器官、腫瘤切割種類及醫療器械軌跡追蹤。
本發明之一種人工智能婦科手術自動標記臨床決策輔助演算法係將收集的內視鏡影片加以選擇部分圖像,將內視鏡影像分為訓練集、測試集以及驗證集,並以語意分割模型做為訓練模型。
本發明之一種人工智能婦科手術自動標記

相關圖片: